鞍山醫保實現微信自助繳費

劉家偉

2020年11月03日09:0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鞍山醫保實現微信自助繳費

  11月2日,記者從鞍山市營商環境建設局獲悉,為進一步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鞍山市社保費微信繳費平台日前啟動運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僅需關注“鞍山稅務”微信公眾號,動動手指就可完成自助參保繳費。

  據了解,面對過去城鄉居民繳納醫療保險費所需材料多、環節復雜等問題,鞍山市充分利用作為全省創新社保費征收方式試點地區的契機,率先搭建了全方位的數據平台,實現了數據省級集中和信息實時傳輸,有效解決了數據傳輸不及時、稅務部門不能主動掌握信息等問題。在此基礎上,把“鞍山稅務”微信公眾號首要開發任務定位在研究解決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兩個亟須解決且上線基礎相對完善的險種上,增加微信繳費形式,真正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下一步,鞍山市將積極研究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等險種試點,具備上線條件的險種馬上上線,直至實現全面上線。同時,在微信繳費方式運行成熟的基礎上,將逐步增加支付寶、銀聯、APP、雲閃付等自助繳費方式,滿足繳費人員的多元需求。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