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沈陽產業技術創新研究院揭牌暨首批入駐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2020年10月29日09:0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0月29日電 (王斯文)為落實中科院沈陽分院與沈陽市全面合作協議,加快推動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在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產業化,助力沈陽市高質量發展,10月28日,中科沈陽產業技術創新研究院揭牌儀式暨首批入駐項目簽約活動在沈陽舉行。

中科沈陽產業技術創新研究院由中科院沈陽分院、沈陽市科技局、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聯合共建。據悉,產研院建立了“一年初創、三年成長、五年成熟”的發展目標,打造“產研院+重點企業+產業化項目”的科技成果產業化生態共生體系。預計到2025年,產研院累計引進科研團隊25個以上,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技術等領域形成完善的研發、推廣、產業化能力,為實現傳統支柱產業轉型升級,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科技支撐,助力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為帶動沈陽乃至東北亞科技創新發展的核心示范區。

目前,中科沈陽產業技術創新研究院分別與首批入駐的高端裝備運行環境智能保障系統關鍵技術研發及產業化、電液伺服驅動及電機技術研發與產業化、航空/航發復雜鈑金高效精確制造技術產業化、有機電致發光材料升華設備開發與產業化、Vc發酵母液回收古龍酸並制Vc-Na和有機肥新技術開發與產業化等5個項目進行了簽約。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