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民警幫來沈經商女士尋回父親遺物

蘇慧婷

2020年10月28日09:18  來源:沈陽晚報
 
原標題:心急如焚的她 求助機場民警 次日尋回 兩代人的見証

10月24日,來沈經商的彭女士來到沈陽機場公安分局,將一面“人民警察為人民,失而復得暖人心”的錦旗和一封感謝信,送到沈陽機場公安分局第二警務組民警的手中,並不停表達感謝,“多虧你們的大力幫助,我這4萬元現金和父親的遺物才失而復得!”

一不小心丟失了兩代人的見証

事情還要追溯到幾天前。彭女士是從湖北來沈投資做生意的商人,在沈陽經營一家工廠。10月19日,她乘飛機抵達沈陽,直到回家后才發現,隨身攜帶的背包不見了。背包內有兒子結婚收的4萬余元禮金,還有去世父親留給她的遺物。“這個背包承載了上下兩代人的重要見証,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怎麼糊裡糊涂給弄丟了呢?”

一時間,彭女士心急如焚。於是,她第一時間想到了向機場公安報警求助。接警的是第二警務組的葛鬆豪,他一邊安撫彭女士的情緒,一邊詢問下飛機后的整個行程。據彭女士回憶,自己隻去過一次衛生間,一口咬定背包一定是遺忘在了衛生間內。於是,葛鬆豪帶著彭女士來到監控屏幕前,其他同事也幫忙查看衛生間周邊的監控。遺憾的是,衛生間出入口附近為監控盲區,無法看到彭女士進出的畫面,隨著時間的流逝,查找工作陷入僵局。由於工廠有緊急事務需要處理,彭女士隻好帶著遺憾離開了警務室。

他們通力合作終於尋回背包

雖然彭女士離開了警務室,但葛鬆豪並沒有放棄查找。他決定換個思路,從彭女士離開機場的交通工具著手。期間,警務組的其他同事與葛鬆豪一同查詢,經過近3個小時的不懈努力,終於查到彭女士登上出租車時的畫面。乘車前,監控畫面清晰地顯示,遺失的背包還挂在彭女士的肩膀上!葛鬆豪繼續跟進,在相關部門的協助下,他查到了出租車的車牌號,並在當晚聯系到該車司機。第二天中午,出租車司機驅車把背包送至機場,第二警務組的民警將背包交還到彭女士手中。看著失而復得的背包,彭女士激動得近乎淚奔,不停向機場民警表示感謝。“本來都要放棄了,以為根本找不回來了,沒想到你們沒有放棄,還是幫我找回來了,真是太感謝了,為你們機場公安的工作態度、服務精神點贊!”

據悉,自開展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以來,機場公安局以打造一條最優的“服務通道”、織造一張最密的“安全網絡”、創造一套最實的“管理模式”為目標,立足本職工作,提升服務效能,營造“人人都是遼寧營商環境、人人都是遼寧公安形象”的良好局面,為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打下了良好基礎。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