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成立首個婦幼健康專科醫聯體

王敏娜

2020年10月27日06:1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沈陽成立首個 婦幼健康專科醫聯體

  沈陽市為優化資源配置,提升和平區孕產婦健康管理水平,10月26日,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與和平區婦嬰醫院舉行了婦幼健康專科醫療聯合體簽約揭牌儀式,這是沈陽成立的首個婦幼健康專科醫聯體。

  作為全省首家國家婦幼健康優質服務示范區,和平區始終堅持預防、醫療、保健並重發展,實施婦幼健康“三位一體”管理模式,全區13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以區婦嬰醫院為龍頭和技術支撐,面向婦女兒童提供系統、規范、便捷的優生優育全程服務。此次和平區婦嬰醫院與盛京醫院合作,開展婦幼健康專科醫療聯合體建設,有助於提升全區乃至全市婦幼健康服務能力和保障水平。

  該專科醫療聯合體成立后,盛京醫院將派專家到和平區婦嬰醫院各科室坐診,開展手術、查房、業務培訓等,逐步形成“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就醫新格局。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