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交警開展“四大行動” 優化交通環境

王斯文

2020年10月22日06:3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了讓群眾辦事更方便,交通環境更優化,近日,本網獲悉,沈陽公安交警開展了“服務質效提升、行政執法規范、企業權益維護、交通綜合治理”四大行動,不斷優化細化各項工作措施,全面推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

開展服務質效提升行動 破除制約創新發展短板

全面梳理窗口服務、行政管理和執法辦案中存在的制約交管創新發展的短板,迅速開展專項整改優化工作。嚴格落實窗口服務“好差評”、一窗通辦等制度,拓寬“警郵”“警銀”“警保”“警醫”合作平台服務半徑,延伸“人工辦+自助辦”專網功能,拓展“一証辦”業務種類,推行容缺后補、以函代証,切實讓辦事群眾感到便捷、感到痛快、感到滿意。同時,針對非法中介攬客、拉客、擾民問題,依法進行查處,形成常態化打擊態勢。

開展行政執法規范行動 提高法治高效管理水平

全面加強法制人員隊伍建設,深入開展交管業務辦理及執勤執法培訓,全面做好各項業務領域的頂層設計,制定最簡化、符合法定規范的業務流程模板,使全市公安交管部門在一個標准下辦理業務、行使職權,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通過嚴格管理推動高效服務。同時,暢通社會監督和投訴舉報渠道,確保互聯網平台和投訴電話有接聽、有辦理、有答復,形成接收、甄別、轉送、辦理、復查、反饋的閉環流程。

開展企業權益維護行動  打擊侵害企業違法行為

針對全市重點企業開展交管“定制化”服務和精准服務,根據民生物資運輸、重點工程建設等特殊運輸需求,推行網上辦理通行証等業務,指導企業建立健全內部車輛和駕駛人管理工作制度,防控防范各類交通安全風險隱患,落實戶籍化管理措施,加強線上監管提示,線下跟蹤考核,隱患數據分析研判,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同時,積極與屬地公安分局、派出所配合,持續依法打擊涉及客、貨運企業經營運輸的違法犯罪行為,全力保障道路運輸環境和市場秩序,切實維護客、貨運企業權益不受侵害。

開展交通綜合治理行動 優化全市道路交通環境

全面加大“三亂”、“兩闖”、酒駕醉駕、假牌套牌、無証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消除致亂、致堵、致禍隱患。嚴厲查處貨車超載、面包車超員、貨車和農用車違法載人等農村常見交通違法行為,營造良好的農村道路交通環境。持續推進道路交通組織優化調整,完善行人過街安全設施,優化公交專用車道設置,提升道路交通運行效率。著力構建車位規范、停車有序、安全便民的停車管理體系,加強停車亂問題常態化管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靜態交通治理格局。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