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用奶瓶奶嘴有了強制性國家標准

2020年10月22日14:44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嬰幼兒用奶瓶奶嘴有了強制性國家標准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趙文君) 記者21日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嬰幼兒用奶瓶和奶嘴有了強制性國家標准。該標准首次明確了使用安全技術要求,規定了產品或產品銷售包裝上應標注的購買信息、材質標識、使用說明、安全警示內容,填補了使用安全方面標准的空白。

  市場監管總局21日發布20項國家標准,涉及嬰幼兒用品、紡織產品、鞋類產品等民生領域。

  紡織產品標准提出了更加嚴格的有毒有害物質限制要求,通過檢測殘留在產品上受控物質殘留量,反向控制有毒有害化學物質的使用,對於引導綠色染料和助劑研發、綠色生產工藝升級和行業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作用。紡織品抗真菌性能測定等3項檢測方法標准,有助於識別產品抗菌功能真實性,降低有毒有害物質影響。鞋類產品領域的3項標准等同採用國際標准,可滿足人們“穿的舒適”的需求,有利於持續提升我國鞋類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