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助141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

蔡曉華

2020年10月22日06:2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丹東助141名建檔立卡 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

  針對貧困戶大學生子女就業難問題,今年丹東市出台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就業扶貧實施方案。截至目前,141名有就業意願的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

  丹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摸底調查,通過入戶走訪、電話聯系等多種方式,全力聯系高校畢業生本人,全面掌握人員基本情況、就業狀況、就業意向等具體信息,匯總建立了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實名制就業台賬,實行動態更新管理。同時,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在內符合條件的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每人發放1000元的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目前,累計為306名高校畢業生發放補貼30.6萬元。

  依托遠程培訓網絡站點,丹東市在寬甸滿族自治縣開展遠程培訓,將有培訓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納入培訓范圍,切實提升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的就業技能,促進就業。對於確實無法實現市場就業的,通過公益性崗位兜底安置。同時,做好跟蹤回訪確保穩定就業。

  今年,丹東市貧困家庭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共計199人,截至目前,141名有就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成功實現就業,就業率達70.85%。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