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在沈舉行報告會

楊忠厚

2020年10月22日06:2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 巡回報告團在沈舉行報告會

  10月21日,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第二巡回報告團在沈陽舉行報告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鄒曉東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並就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出要求。省委書記張國清主持報告會。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報告會。

  張國清在主持報告會時說,在全省脫貧攻堅進入全面沖刺的關鍵階段,報告團來遼寧傳經送寶,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性教育課。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榜樣力量轉化為生動實踐,確保高質量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對照先進典型,汲取精神營養,積極營造學習先進的濃厚氛圍。要堅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積極探索建立解決相對貧困問題的長效機制,扎實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十四五”規劃有機銜接。要關心關愛扶貧干部,推動更多黨員干部沖鋒在一線、戰斗在一線,匯聚推動振興發展的磅礡力量。

  鄒曉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對標對表目標標准,克服疫情災情影響,發揮典型引領作用,開展形式多樣、覆蓋廣泛的學習宣傳活動,進一步激發脫貧攻堅正能量,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報告會上,遼寧省自然資源廳財務與資金運用處處長、朝陽市建平縣委常委(挂職)、建平鎮黨委書記孫宇,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巴林左旗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樹友,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突泉縣委書記屈振年,吉林省駐村第一書記協會會長高世龍,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樺川縣委書記郭廣福,貴州省婦聯副主席(兼)、麻懷聯村黨委書記、麻懷村黨支部書記鄧迎香,精准扶貧首倡地——十八洞村首任扶貧隊長、湖南湘西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管委會主任龍秀林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深情講述了在扶貧一線的親身經歷和動人故事,語言質朴、感人至深,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報告會前,張國清、劉寧、夏德仁會見了報告團一行。張國清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報告團表示誠摯歡迎和深深敬意。他說,這次報告團到遼寧宣講脫貧攻堅的先進事跡和奮斗精神,對我們進一步做好脫貧攻堅工作是進一步激勵。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我們要用足用好脫貧攻堅中形成的制度創新成果,特別是這次報告團帶來的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進一步點燃激情,為夢想奮斗。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副書記周波,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副組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省委、省政府有關副秘書長,省(中)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全省逾9600人聆聽報告。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