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河楹聯書法博物館開館 盤錦再添新地標

2020年10月21日19:4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0月21日電 (尹柏寒)10月21日,遼河楹聯書法博物館開館儀式在盤錦市遼河楹聯書法博物館當代館一樓大廳舉行。開館后,遼河楹聯書法博物館將免費向公眾開放。

遼河楹聯書法博物館坐落在盤錦市興隆台區遼河國際藝術區,是由興隆台區政府與域內收藏家祖繼東攜手打造的中國首家以楹聯書法墨跡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群,同時也是盤錦市繼“遼河碑林”“遼河美術館”等重大文化工程之后又一個大視野、大作為、高起點、高標准的裡程碑式的文化工程。

盤錦市興隆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博物館共有館舍11棟,總建筑面積達21568平方米。主館展廳以現代簡約的氛圍為基調,並融入傳統印章元素,讓現代風格與中國傳統文化形成完美統一。目前,主館展廳對48副楹聯精品進行集中展示。其余10個分館既可用於楹聯展示,也可用於楹聯書法衍生品的展覽、銷售和互動體驗。

尹柏寒 攝

楹聯藝術是中國獨有的藝術形式,融文學和書法藝術為一體,文情並茂、神形兼備,給人以思想和藝術美的感受。遼河楹聯書法博物館館藏的5000余幅楹聯書法珍品,文採與書藝交相輝映,藝術性和思想性和諧統一。

據悉,博物館目前正在展出的是《清代、民國名人楹聯墨跡展》《遼河楹聯書法博物館開館賀聯展》《當代名家聯展》《關東名人楹聯墨跡展》等。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