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導產業帶富朝陽喀左縣橋子村

2020年10月21日20:5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三大主導產業帶富橋子村

  金秋時節,記者在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公營子鎮橋子村景灃生態家庭農場看到,40畝紅樹莓正在採摘中。院落裡,幾名建檔立卡貧困戶用鑷子小心翼翼地精選紅樹莓裝盒。小小紅樹莓的收購價為13元1公斤,在北京、上海、廣州的大超市裡每公斤能賣到100多元。

  農場主人張峰告訴記者,今年,橋子村的紅樹莓長得格外好,畝產近1000公斤,在市場上供不應求。從9月中旬開始,他們一直忙於收獲,採摘和發貨將一直持續到10月末。村裡十幾名建檔立卡貧困戶都在這個農場裡打工。

  讓貧困戶不出村就能務工,是橋子村脫貧攻堅的一項重要工作。今年46歲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侯鳳華在政府的幫助下養了4頭肉牛,閑時在村辦產業園打零工。雖然每天勞作辛苦,但她自豪地告訴記者,今年他們一家人已經成功脫貧,還因為孝敬老人被評為“最美公營子人”。

  據了解,橋子村曾為省級貧困村,現有建檔立卡貧困戶152戶300人。幾年來,橋子村積極開展精准扶貧,光伏發電、特色種植和畜牧養殖三大主導產業蓬勃發展,對帶動橋子村經濟發展、村民就業以及貧困人口脫貧致富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