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市龍城區“黨建+”打造便民服務圈

張旭

2020年10月21日20:4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黨建+”打造便民服務圈

“服務態度好,辦事效率高,領取營業執照、申領稅務發票等業務辦理非常快,現在在一個大廳就可以辦理完成,非常方便。”近日,朝陽晴誠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在朝陽市龍城區政務服務大廳辦完業務后稱贊道。

年初以來,朝陽市龍城區開展具有鮮明行業特色的“黨建+”創建活動,活動以“爭做合格黨員”為主題,以“與群眾做朋友、盡心盡力做實事”為目標,組織承擔重點工作業務、與群眾企業聯系緊密的黨支部打造彰顯業務特色的“黨建+”項目,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提升了便民、利企的效能,形成了365天便民服務圈。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深入包扶的鎮街、重點建設項目、規模以上企業,開展調研、談心走訪活動,收集意見建議5000余條,實行挂號、銷號動態管理。區委組織部牽頭編制了農村、城市兩版《便民服務指南》,將群眾常用的100余個黨建、社保、勞動就業等事項的辦理條件、責任單位、聯系電話全部公開。

龍城區政務服務大廳推出了“黨建+最多跑一次”活動,從優化政府審批流程切入,梳理公布了100個高頻事項“最多跑一次”清單,減少企業和群眾現場辦理等候時間。同時,各基層黨組織通過90個“365為民服務代辦點”開展服務活動,活動以村民的需要為第一信號,確定了為民服務、思想疏導、出謀劃策、化解矛盾、救助解難、代辦事務等6項基本內容,涵蓋了村民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極大地方便了群眾,共解決問題300多個,代辦事項215件。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