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就業各項指標超額完成序時進度

劉永安

2020年10月21日08:0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盤錦就業各項指標 超額完成序時進度

  今年前三季度,盤錦市堅持穩就業擴就業並舉,出台一系列穩企穩崗、惠企便民的政策舉措,多方面精准施策,全市就業各項指標均超額完成序時進度:新增就業20043人,完成省確保目標的87.15%﹔城鎮登記失業率為2.66%,低於省考核目標1.74個百分點。

  在落實政策方面,盤錦市推進階段性減稅降費、穩崗返還(補貼)等政策落地,著力減輕企業負擔,促進穩企穩崗穩就業。在落實穩崗返還政策方面,盤錦市鼓勵企業開展培訓、吸納就業。盤錦市累計審核通過1966戶企業享受穩崗返還政策,共核發惠企資金3.6億元,中小微企業佔比達到97.75%。

  在優化服務方面,盤錦市針對疫情,開展了政策直播、創業指導、雲培訓等就業創業線上服務活動,搭建創業就業平台。盤錦市還利用互聯網,大力提升勞動者職業技能,鼓勵富余勞動力參加線上職業技能培訓,開啟了職業技能“線上學習+線下實操”學習新模式。

  在供需對接方面,盤錦市及時優化調整招工政策,建立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機制,及時發布企業崗位招聘信息。盤錦市開展就業創業“五送下鄉”和“直播帶崗”助學子家鄉就業等活動,發布企業崗位招聘信息,搭建雙向選擇平台。前三季度,盤錦市人力資源市場共召開線上線下招聘會44次,提供崗位4.6萬個。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