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記·重生——張娜陶瓷藝術個人作品展10月17日啟幕

【查看原圖】
遺記·重生——張娜陶瓷藝術個人作品展10月17日啟幕
遺記·重生——張娜陶瓷藝術個人作品展10月17日啟幕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10月18日14:19

穿越千年的陶瓷藝術,不僅高度萃取了中華文明的精髓,更通過絲路將東方之美通過貿易傳播於世界。現代工業革命帶來的制造技術,不僅推動著人類社會加速發展,也使中國經濟社會由農業社會快速邁入了工業社會。而二者的碰撞與融合,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由沈陽市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局、沈陽建筑大學、魯迅美術學院人文學院共同主辦的2020沈陽藝術節構成單元——《遺記·重生:張娜陶瓷藝術個人作品展》將於2020年10月17日下午3:00在中國工業博物館啟幕,屆時觀眾將在重工業的歷史氛圍中領略藝術家張娜的娜瓷藝術。

據悉,此次展覽的策展人將由著名藝術家、策展人、魯迅美術學院教授張英超擔任,學術主任將由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關寶琮擔任,藝術總監將由魯迅美術學院人文學院院長楊波教授擔任,展覽現場將通過新媒體技術將近現代工業遺跡與陶瓷藝術進行完美融合,將為觀眾帶來一次視覺、聽覺、觸覺等多維度的體驗。

據關寶琮介紹:“張娜近年來在繼承了非物質文化遺產龍泉青瓷燒制技藝的基礎上,又深入研習了遼瓷藝術,從而創新性地研發了將二者兼容的陶瓷藝術。而此次她將陶瓷藝術融入到重工業遺跡的語境中,打破了陶瓷藝術展出的傳統模式,為觀眾構筑了一個嶄新的景觀。”(周頌雪)

分享到: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