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錦州供電公司:新能源汽車陵園北充電站正式投運

2020年10月15日09:2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0月13日,由國網錦州供電公司提供技術支撐的錦州市公共交通總公司新能源汽車陵園北充電站正式投運,這也標志著城市新能源汽車基礎設施建設正式進入快速發展階段。

新能源公交車不僅具有節能環保、費用低等特點,且功能配置更全、更人性化。錦州市公共交通總公司為落實低碳環保、節能減排的要求,大量投運新能源公交車。隨著新能源公交車投運量越來越多,對充電樁需求也越來越大,建設新能源汽車充電站迫在眉睫。

錦州公司在獲悉公交公司充電站建設意向后,積極與錦州市公共交通總公司溝通,在前期推進項目落地落實等工作中努力爭取,促成了錦州市公共交通總公司與國網遼寧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簽訂陵園北站公共交通充電站設施建設經營合作協議。

通過多方努力,現已完成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包括供電外網配套、變配電內網配套、充電樁及充電附屬設施的投資、設計、建設工作。充電站的建成不僅體現了黨和國家環保政策在錦州市的有效落實,也將有效地緩解城市新能源公交車充電難的緊張狀況,還可以大幅度降低城市公交的運營成本,是一項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也為錦州地區的綜合能源應用帶來全新發展動能。

據悉,陵園北新能源充電站可同時滿足29輛新能源公交車進行充電,每輛新能源公交車僅需充電20分鐘即可一次運行周期。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