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計劃”青少年藝術團啟動儀式在沈陽舉行

湯龍

2020年10月14日14:2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近日,“蒲公英計劃”青少年藝術團啟動儀式在沈陽市於洪區沙嶺九年一貫制學校舉行。10年前,“蒲公英計劃”志願者第一次走進這所小學,組建了項目設立以來第一支蒲公英合唱團、童話班、舞蹈隊等豐富多樣的校園社團活動。

沈陽市於洪區沙嶺九年一貫制學校校長尚德一表示:“10年來,志願者用她們的愛心溫暖著師生,用她們的知識滋潤著師生,用她們的言行感染著師生。”

音樂教師吳秀麗說:“蒲公英志願者有一種叫做奉獻的精神,他們不僅豐富了我校音樂教育和品格教育的內容,也豐富了我們的校園文化。志願者們在平日裡用他們的微笑與活力感染著老師和同學們。”

六年五班王敬怡興奮地說:“我非常幸運的既參加了合唱團,又參加了故事會,合唱團的訓練提升了我的唱歌技巧,故事會的創作活動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所以校園裡的各項活動都少不了我的身影!”

“看到這些孩子們在‘蒲公英計劃’項目的呵護和關愛下茁壯成長我們深感欣慰。”十年前在這裡支教合唱團的白楊老師說。作為志願者,中國鼓打擊樂團姚罡老師說:“每年帶一支中國鼓打擊樂團,我還想再服務二十年。”

“對於公益項目大家都在探討可持續發展的問題,好像志願服務項目的可持續發展是一個瓶頸,我想‘蒲公英計劃’十年的項目運營經驗已經給出了這個可持續發展的答案。”“蒲公英計劃”全國項目辦主任、遼寧省青年志願協會副會長伊成略說。 

“蒲公英計劃”是2011年在團省委的支持和指導下開展的針對鄉村學校和留守兒童開展的藝術類教育扶貧項目,目前已組織上千名專業志願者對接遼寧省內貧困地區中小學校200余所,開展音、體、美等課程支教上萬課時,受益學生超過8000人。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