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警方打掉一黑社會性質犯罪團伙

湯龍

2020年10月12日16:0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日前,沈陽市公安局康平縣公安局經過全面摸排線索、縝密偵查取証、協調聯動攻堅,一舉摧毀了以孫某(男,38歲)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犯罪團伙。

2019年1月,沈陽市公安局接到群眾舉報,稱一個以孫某為首的違法犯罪團伙涉嫌組織賣淫犯罪。隨即,按照市局指令,康平縣公安局組織精干警力,全力開展線索摸排和案件核查工作。經過細致摸排和調查取証,辦案民警發現該團伙除涉嫌組織賣淫犯罪外,還涉嫌強迫賣淫、尋舋滋事、非法拘禁等違法犯罪行為。

2019年11月,在掌握大量証據的基礎上,警方決定對該犯罪團伙實施收網。經周密部署,沈陽市公安局組織刑偵禁毒局、治安管理局、康平縣公安局多警聯動、通力合作,在孫某等人經營的多家涉案場所將孫某、孫某某(男,62歲)、李某某(女,63歲)等27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同時,一舉抓獲涉嫌賣淫、嫖娼的違法嫌疑人72人。

經工作查明,孫某等人先后在11家涉黃場所內組織賣淫活動,並在經營過程中糾集招募刑滿釋放、社會閑散人員為其管理場所、充當打手,逐步形成了以孫某為首的犯罪團伙。

該團伙採取強奸、尋舋滋事、非法拘禁等犯罪手段控制並強迫他人賣淫,從中牟取不當利益。同時,還通過以商養黑、以黑護商的組織運行模式,逐步將團伙發展成為人數眾多、層級清晰、結構穩定、分工明確的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經核查,該組織控制下的11處涉黃KTV場所累計非法獲利6589萬余元。

2020年2月19日,孫某等犯罪嫌疑人被康平縣人民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2020年7月2日,隨著潛逃至鞍山市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獲,該犯罪團伙的28名犯罪嫌疑人悉數到案。

2020年9月9日,康平縣人民法院依法對孫某涉黑一案審理完畢,並於9月14日對該團伙中涉黑犯罪嫌疑人進行一審宣判:首犯孫某數罪並罰,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十三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李某某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孫某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九年﹔其他人員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至九年不等刑期,並處罰金。同時,責令孫某、李某某上繳違法所得6132萬元。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