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山東港口共建環渤海經濟圈

孫大衛

2020年10月02日08:1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魯港口共建環渤海經濟圈

  近日,遼港集團與山東省港口集團簽署《建設世界一流港口務實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推進世界一流港口建設,帶動環渤海經濟圈高質量發展,為區域經濟發展和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提供重要支撐。

  雙方此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充分發揮各自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圍繞協同發展、智慧港口、綠色港口、生產業務、改革創新、人才交流等多個領域加強戰略合作,共同推動建設現代流通體系,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現代物流企業,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中發揮港口力量。

  遼寧港口和山東港口同處環渤海經濟圈,在集裝箱、散雜貨、滾裝等領域有著密切的業務往來和良好的合作基礎。雙方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多領域的業務交流與合作,提升資源配置和協同創新能力,積極推動兩港間業務互聯互通。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