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首個科創商街科技范十足

2020年09月30日06:49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沈陽首個科創商街科技范十足

  9月29日,沈陽首個專門為科創企業量身打造的科創商街——首府科創園C6未來坊科創商街正式開放。海爾智能家居體驗中心、大疆無人機、科大訊飛智慧體驗店、華為技術、進化者機器人東北城市展廳、喜馬拉雅萬物聲線下體驗店等9家國內知名科創大“IP”企業現場簽約入駐。目前科創商街開放總面積超過2700平方米,預計年底前實現營業額3000萬元,利稅約500萬元﹔到2021年營業額約2億元,利稅達4000萬元。

  除了簽約入駐的“大IP”之外,科創商街還匯聚了趣味科技小攤位。騎著自行車來發電,比比誰能讓大屏幕上的賽車跑得更快﹔把一個視頻分幀轉換成照片的AR個性手翻書……無不讓人沉浸於科技帶來的“小新奇”。

  聲音

  “前店后廠,貼合企業需求”

  青島進化者小胖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大型服務型機器人設計研發的企業,首次進入沈陽發展,就將東北地區的課程研發中心落在了科創商街。北方事業部總經理董禮會告訴記者,“科創商街前店后廠的全新模式,非常貼合科創企業的實際需求,有利於企業長久發展。”

  “商街科創氛圍濃厚”

  傾影集團則是一家總部位於北京的共享數字化展示解決方案服務商,在科創商街內打造了遼寧省第一家全息智能科技數字黨建展館。董事長張飛說,“商街濃厚的科創氛圍,對於我們這樣的科技企業擴大朋友圈、創新技術水平、進一步擴展業務等等,都非常有益。”

  “皇姑區正建設C6科創走廊”

  首府經濟開發區副主任叢軼弢介紹,依托規劃地鐵6號線,皇姑區正在建設C6科創走廊,沿街建設涵蓋產業大廈、科創商業、雲創中心及人才公寓,打造科技創新產業聚集區與產業創新生態體系。目前已儲備大量項目,帶動區域科創產業發展,引領科技創新。沈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葉青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