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公安廳刑偵局原局長姚偉被“雙開”

王坤

2020年09月30日06:3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公安廳刑偵局原局長姚偉被“雙開”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省公安廳刑偵局原局長姚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姚偉喪失理想信念,無視黨紀國法,對抗組織審查,搞團團伙伙﹔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其兒子操辦婚禮,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權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規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錢款﹔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違規干預插手司法執法活動,利用偵查權以案謀私,違規處置案件﹔在案件查辦、工作安排等方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財物。

姚偉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姚偉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