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中秋”雙節假期 遼寧多晴好天氣

2020年09月29日19:2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9月29日電 (孝媛)本網從遼寧省氣象台了解到, “國慶、中秋”雙節假日期間,1日和3∼4日遼寧有兩次降雨過程,2日早晨東部地區有大霧,其他時段以晴好天氣為主。兩次降雨過后均有3∼4℃的降溫,氣溫整體較常年偏低1∼2℃,5、6日早晨氣溫將達到最低,除沿海地區外,其他地區最低氣溫低至0∼4℃,將出現霜或輕霜。3∼4日陸地偏北風4∼6級、陣風7∼8級,海區偏北風6∼7級、陣風8∼9級。各地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需加強森林防火安全管理。

具體預報如下:

“國慶、中秋”假日期間,受東北冷渦影響,遼寧省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1∼2℃。1日和3∼4日遼寧省省有兩次降雨過程,2日早晨東部地區有大霧,其他時段以晴好天氣為主﹔其中,3∼4日降雨過程陸地伴有4∼6級的偏北風,陣風7∼8級,海區風力可達6∼7級、陣風8∼9級。兩次降雨過后均有3∼4℃的降溫,5、6日早晨氣溫將達到最低,除沿海地區外,其他地區最低氣溫低至0∼4℃,將出現霜或輕霜。具體預報如下:

1日:大連、本溪、丹東、營口地區及鞍山的岫岩、撫順的新賓有小雨到中雨,個別鄉鎮(街道)有大雨,其他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降雨過后,各地氣溫下降3∼4℃,最低氣溫撫順、錦州、阜新、朝陽、葫蘆島地區8∼9℃,其他地區10∼14℃。全省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二級,可以燃燒。

2日:全省晴有時多雲,其中2日早晨,本溪、丹東地區及黃海北部有大霧。最低氣溫大連、撫順、丹東、錦州、營口、鐵嶺地區10∼14℃,其他地區6∼9℃。全省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二級,可以燃燒。

3∼4 日:受冷空氣影響,3 日早晨朝陽的建平、凌源有霜, 3 日夜間至4 日白天,沈陽、大連、鞍山、撫順、本溪、營口、遼陽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多雲。降雨過后各地氣溫下降3∼4℃,並伴有4∼6 級的偏北風,陣風7∼8 級,海區風力可達6∼7 級、陣風8∼9 級﹔最低氣溫大連地區13∼15℃, 其他地區4∼11℃。全省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二級,可以燃燒。

5∼6 日:全省晴有時多雲。5、6 日早晨氣溫達到最低, 沈陽、撫順、本溪、阜新、遼陽、鐵嶺、朝陽地區最低氣溫0∼ 4℃,將出現霜或輕霜,大連地區12∼14℃,其他地區5∼10℃。全省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三級,較易燃燒。

7∼8 日:全省天氣晴好,各地最低氣溫回升2∼5℃,大連、營口、盤錦地區最低氣溫12∼17℃,其他地區6∼10℃。全省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四級,容易燃燒。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