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64.5億元 沈撫示范區舉行秋季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2020年09月29日07:2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9月29日電 (王斯文)9月28日,遼寧省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舉行2020年秋季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以粵商總部大廈、新概念國際教育小鎮項目為代表的7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64.5億元,4個高校合作項目同時揭牌,掀起了新一輪項目建設高潮。

沈撫示范區供圖

本次項目集中開工、揭牌是沈撫示范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今年遼寧省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赴廣東學習交流開展粵遼合作的階段性成果體現。

7個集中開工項目包括新概念國際教育小鎮、融創·東環海逸長洲、海辰5G+工業互聯網產業園、南京一校南昌中學沈撫分校、廣東商會總部、吉林商會總部、福建商會總部項目,總投資額達164.5億元。這些項目當中有搶抓未來數字經濟產業先機的優質項目,有投資超百億元的重大項目,有與高校合作的科技創新項目,有體現粵遼合作階段性成果的總部基地項目,更有廣大群眾期盼關注的優質教育項目,彰顯了沈撫示范區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積極為遼寧乃至東北振興闖新路、作示范的信心決心。

4個揭牌項目分別為遼寧沈撫改革創新研究院、沈陽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沈撫分園、沈陽理工大學科技園沈撫分園、遼寧大學技術轉移與知識產權服務中心。這是沈撫示范區圍繞打造“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的又一成果。

沈撫示范區將繼續堅持以項目為中心,樹立“營商環境就是我們自己”的理念,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包保責任體系、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平台等載體作用,全力以赴為項目建設排憂解難。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