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提示 遼寧交警發布安全預警

呂良德

2020年09月28日09:52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出行提示 遼寧交警發布安全預警

  “十一”假期,哪天出門車會少?哪段路途容易堵?9月27日,遼寧省公安廳交管局發布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預警提示。

  預計今年全省交通流量較大的高速公路分別為:沈海高速(沈陽至鞍山段、大連至石河段)、京哈高速(遼中至盤錦段、光輝至錦州段、興城至萬家段、沈陽至四平段)、沈環高速、丹阜高速(沈陽至本溪段)、盤海高速、沈吉高速(沈陽至南雜木段)、鶴大高速(得勝至大連段)。

  全省交通流量較大且易擁堵的收費站依次為:大連、沈陽、萬家、毛家店、桃仙、金州、鱍魚圈、朱爾屯、北李官、紅旗台、營口南、石河、瓦房店南、東陵、沈陽西、沈陽東、沈北新區收費站。

  此外,世博園、青山溝、楓林谷、盤錦、本溪北、丹東、鳳城、董家溝等毗鄰旅游景區的收費站流量相較平時也有不同幅度增長。

  公路流量激增,事故風險高於平日。據相關部門預測,今年假期首尾全省公路將迎來“潮汐式”流量高峰。預計,10月1日、7日至8日將迎來出行及返程高峰,特別是10月1日10時至11時、10月7日16時至17時、10月8日17時至18時為高速公路擁堵時段。

  旅游和自駕出行集中,交通安全風險突出。綜合事故分析,下午和傍晚時間事故多發,特別是通過旅游景區的普通公路事故風險增大。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