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高校畢業生就業招聘活動在沈陽舉行

2020年09月27日21:1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9月27日電 (尹柏寒)9月27日,由遼寧省總工會牽頭、會同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2020年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招聘活動”在中國沈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舉行。

尹柏寒 攝

此次招聘活動,是為深入推進省總工會“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群眾”工作,努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進一步做好穩就業、促就業工作,緩解就業壓力。活動促進了全省高校畢業生、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群體就業以及高校畢業生留遼、回遼、來遼就業創業工作,為實現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據了解,本次招聘會現場共吸引220家企業設展招聘,共提供機械、冶金、化工等方面就業崗位893個,需求人數達到5114人。大會收到簡歷2249份,初步達成就業意向685人。同時,遼寧省總工會網站同步發布了全省900余家企業的用工信息,涉及崗位3025個,需求人數14413人。

尹柏寒 攝

今年以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全國總工會的部署要求,緊密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做好“六穩”特別是穩就業工作,充分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克服疫情影響,積極主動作為,共提供就業服務35478人次,實名制安置就業3803人。下一步,遼寧省總工會將全力推進重點群體就業,實施職工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積極開展家政服務培訓,深入推進集體協商工作,努力為遼寧振興貢獻力量。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遼寧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楊忠林出席活動。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