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系列讀書活動啟幕

劉珺

2020年09月27日14:0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全面推進國家關於倡導和開展全民閱讀的戰略部署,持續深入助推“書香沈陽”文明城市創建, 9月25日下午,在做好安全防控保障的前提下,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渾南區英爵堡幼兒園分館流動站啟動儀式在幼兒園多功能廳舉行。

陳晶館長代表少兒館向李瑩園長頒發“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分館”牌匾並致辭。他說:在喜迎“國慶和中秋佳節”來臨之際,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為英爵堡幼兒園分館精心選配2000余冊內容豐富、裝幀精美的繪本圖書,很好的滿足老師和小朋友們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文化需求。

以書籍浸潤童年,將讓孩子們擁有一生陽光,少兒館將繼續履行書香社會的使命擔當,完善幼兒文化惠民服務網絡,通過共建共享,穩步推動和引領全市幼兒園的書香文化建設,把書刊資源、讀書活動、培訓輔導逐步送到孩子們身邊,讓滿園書香伴隨孩子們健康成長,讓閱讀之美在書香中綻放。

李瑩園長代表全體教職工及家長向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對孩子們的關心與支持表達感謝之情。她說,少兒館全情投入書香幼兒園教育,為孩子們開啟了通往智慧之門的通道,此情此舉必將結出豐碩的果實。孩子們享受閱讀快樂,用書香為生命的成長打好童年的底色,美好的明天已揚帆起航。

此次活動是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黨建引領志願服務,深入實施“創城惠民讀書活動”的一項有力舉措,也拉開了“國慶、中秋”雙節同慶活動的序幕。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把弘揚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統一起來。以創新活動形式,厚植文化土壤,線上線下聯動,推出陣地品牌“雲直播”、“跟隨名家聲音漫步”品讀經典、“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詩詞展”線下展覽、“童心獻祖國,中秋話非遺”線上有獎競答、“喜迎國慶,歌頌祖國”小讀者線上誦讀活動等豐富多彩的閱讀活動,為廣大讀者奉上精美的“悅”讀大餐,穩步提升著公眾的文化獲得感與幸福感。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