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葫蘆島—日本產業雲上經貿洽談會舉行

湯龍

2020年09月26日18:5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9月25日下午,2020中國葫蘆島—日本產業雲上經貿洽談會在葫蘆島賓館舉行,葫蘆島市市長王力威、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出席並致辭。

王力威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跨越線下距離,實現線上相聚,進行雲上經貿洽談,這說明葫蘆島這座城市已在這場沖擊全世界經濟社會發展的疫情大考、經濟大考中戰勝了危機,經受住了挑戰﹔這說明我們的企業已經渡過了難關,恢復了生產秩序。近年來,葫蘆島把握城市和產業轉型升級需要,積極擴大開放,緊盯日本等國家,在食品加工、醫療康養、服裝紡織、商貿旅游等項目引進和產業合作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新進展。希望通過今天的雲上經貿洽談,能夠讓大家加深對葫蘆島的了解,希望各位企業家、各位朋友早日來葫實地考察,洽談合作,投資建廠。

宋耀明在致辭中說,多年來,葫蘆島憑借明顯區位優勢,豐富資源稟賦,逐步成長為一座富有活力的新興城市。隨著中國政府東北振興戰略的不斷推進,葫蘆島大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在傳統工業的基礎上,向新材料、文化、旅游等新產業協調發展,越來越受到包括日本在內的海外投資者的關注。葫蘆島市舉辦與日本雲上經貿洽談會,就是要搭建與日本經濟界的溝通橋梁,與各位日本企業家一道挖掘合作的增長點,構筑合作新機遇,為雙方走出疫情危機,實現經濟穩定復蘇奠定堅實基礎。希望蒞臨本次洽談會的日本企業家朋友們能夠把握機遇,進一步加深對葫蘆島的了解,積極開展貿易投資等經貿合作,為各自的發展增添動力,為中日經貿合作穩步發展和雙邊關系行穩致遠注入“正能量”。

日本21家機構和企業代表,葫蘆島經濟開發區、打漁山經濟開發區、興城經濟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園區、東戴河新區、楊家杖子經濟開發區、八家子經濟開發區,葫蘆島市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多家企業代表參加此次洽談會,葫蘆島市重點園區推介了園區情況,日本企業代表介紹了項目情況,雙方還進行了線上互動交流。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