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召開推進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工作會議

2020年09月25日15:4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盤錦9月25日電 (尹柏寒)9月25日,遼寧省組織系統推進“黨群一張網、服務叫得響”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工作會議在盤錦召開。

尹柏寒 攝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基層黨建、基層治理的重要論述,對全省推進“黨群一張網、服務叫得響”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要依托各級黨群服務中心,將智慧黨建網絡、政府服務熱線、8890呼叫平台等各類網絡服務功能整合成“一張網”,打通影響基層治理效率的痛點、堵點。要聚焦主體功能,搭好基本架構,建設“三級平台”“五級應用”“七個模塊”,通過精准調度力量、智能分派任務、就近配置資源,推動社會治理服務由人力密集型向人機交互型轉變。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群眾訴求處置為中心,建立健全“受理問題—分流交辦—聯動處置—反饋評價”等全鏈條辦事流程,形成群眾訴求處置閉環管理,做到小事不出社區(村)、大事不出街道(鄉鎮)、難題區(縣、市)解決得掉,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治理服務優勢,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遼寧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陸治原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