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重拳出擊保護知識產權

嚴佩鑫

2020年09月24日08:2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陽重拳出擊保護知識產權

  在商鋪銷售假冒知名廠家產品、通過快手等互聯網平台銷售侵權商品等將在遼陽無處遁形。9月23日,記者獲悉,為切實保障權利人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遼陽開展“亮劍護航”“鐵拳”等多項專項行動,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共處理知識產權相關案件21件。

  今年以來,遼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聚焦熱點領域,及時發現違法行為。疫情防控期間,開展口罩等防控用品專項整治行動。節日期間,會同“茅台”“五糧液”等知名廠商,對遼陽全市酒市場進行專項整治。同時,遼陽市市場監管局、遼陽市公安局等部門聯動,對商鋪所在區域街道同類型商戶進行地毯式清查,打造監管閉環。

  針對農村和城鄉接合部等侵權假冒商品的重災區,遼陽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各知名商標持有人進行專項整治,對於涉嫌多方商標侵權等嚴重侵權違法行為,依法處罰並對外公示﹔針對互聯網違法行為,聯合公安部門利用信息技術定位,對通過快手等網絡平台展銷侵權商品的不法分子,突擊現場檢查,打擊違法行為。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