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百分百

丁冬

2020年09月24日08:2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沈陽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 穩崗返還補貼百分百

  9月23日,沈陽市印發《關於提高失業保險穩崗補貼返還比例的通知》,今年疫情期間,沈陽市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的比例由80%提高到100%,企業申請日期截止到2020年12月30日。

  提高返還標准后,其他申請條件不變。在疫情防控期間,中小微企業申請穩崗返還時,裁員率標准由沈陽市2019年度城鎮登記失業率2.94%放寬到不高於5.5%﹔對30人(含)以下的參保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20%。其他企業的裁員率標准,放寬至低於3.62%。疫情結束后,企業穩崗返還裁員率按2.94%的標准執行。

  返還資金標准按2019年度的沈陽市月人均失業保險金標准(2019年度月人均標准為1285元)和企業全年平均參保繳費人數確定。返還金額不超過該企業歷史失業保險繳費總額。

  另外,對已按照80%比例領取穩崗補貼的中小微企業,沈陽市相關部門將通過數據對比后直接將資金轉入企業,企業無需再次申報。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