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新添4家省級工業設計中心

黃超

2020年09月23日06:29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沈陽市新添4家省級工業設計中心

  近日,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公布了2020年度省級工業設計中心認定結果,沈陽市推薦的藍英工業自動化、透平機械、伊思特機器人、新陽光機電等4家企業設計中心上榜,佔全省認定數量40%。沈陽木馬設計的2.4米連續式跨聲速風洞工業設計、遠大鋁業的經濟性高節能隱框單元幕牆系等10項產品被評為省級工業設計示范產品,佔全省認定數量的33%。兩項指標均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來,沈陽市工信局以工業設計為突破口,大力推動工業設計與產業融合,抓行業建設,抓精准對接,抓業務培訓,促進制造業轉型升級。推動組建沈陽市工業設計協會,開展工業設計需求對接,組織“百企義診”“工業設計大講堂”等活動近30場,受益企業超500家,企業參與積極性越來越高。

  目前,全市有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1家,省級工業設計中心16家,專業工業設計機構21家,企業工業設計中心40家,工業設計從業人員超千人。總投資十億元的沈陽國際設計谷二期即將竣工,20余家企業簽約入駐。承辦了國家級“中國好設計”遼寧賽區比賽,組織征集參賽作品超3000件,同比增長一倍。目前,沈陽市企業對工業設計的參與度、認知度不斷提升,設計引領的意識不斷增強,沈陽市工業設計發展的良好生態環境正在形成。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