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警方今年成功尋回3821名失聯人員

2020年09月22日11:1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9月22日電(湯龍)今年以來,沈陽市公安局公共安全管理支隊積極組織協調區、縣(市)公安機關及所屬公安派出所,會同民政、新聞媒體等相關部門建立聯動協作機制,依托科技信息化手段,幫助群眾找回失蹤失聯人員3821人。

2019年4月25日,沈陽市公安局公共安全管理支隊以“安管平台”和“視頻解析中心”為依托,通過建設“沈陽市失蹤失聯人員信息共享平台”,整合海量信息數據,全面啟動失蹤失聯人員查尋工作。

工作中,公共安全管理支隊與110接處警、全國民政救助管理等平台系統進行全面對接,整合了包括“黃手環”信息庫在內的5個數據庫信息資源。同時,研究固化查尋渠道,實現對失蹤失聯人員從發現到查尋確定身份的工作“閉環”。同時,公共安全管理支隊抽調專人組建專業化團隊,採取24小時“四班兩運轉”工作模式,第一時間對失蹤失聯人員警情進行查尋比對,為公安派出所、民政救助站等部門提供失蹤失聯人員查尋工作的數據和科技支撐。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