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從嚴整治車駕管業務非法中介、黃牛黨 

王斯文

2020年09月05日09:1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全面規范車輛和駕駛人業務辦理工作,嚴厲打擊非法中介機構和人員,全力淨化車駕管業務辦理環境。沈陽公安交警決定從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圍內開展車輛和駕駛人業務非法中介專項治理整頓行動,要堅決取締一批非法中介機構、堅決打擊一批非法中介人員、堅決根治“非法中介”擾亂秩序的違法行為。

有效淨化辦事環境

交管部門將在沈陽公安交警車輛和駕駛人管理所以及各區交警大隊等窗口單位組建由科級領導帶隊的打擊整治專班,每天加強巡查管控,確保窗口單位內外打擊無死角、無盲區。

打擊整治專班一旦發現“黃牛”、非法中介等閑散人員,將會立即驅離,保証辦事大廳內外“門清”“屋淨”“人純”。

遇有“黃牛”、非法中介攬客、拉客、擾民等問題,打擊整治專班將先期取証固定,並移交屬地派出所進行依法處理,確保違法人員得到法律制裁,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沈陽公安交警車輛和駕駛人管理所以及各區交警大隊等窗口單位,將會通過電話、網絡、現場受理等多種方式收集群眾舉報非法中介及其與有關工作人員勾結欺詐群眾的線索,全面強化整治力度。

強化聯合整治,有效打擊違法案件

沈陽公安交警將積極協調會同治安、刑偵、屬地分局,聯合市場監督管理等職能部門,成立聯合打擊非法中介專案隊伍,形成聯合作戰、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針對非法中介攬客、拉客、擾民問題,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370號)進行處罰,對無照經營或超范圍經營的,協調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並查處﹔對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予以治安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強化便民舉措,有效提升服務質量

沈陽公安交警車輛和駕駛人管理所以及各區交警大隊等窗口單位,將通過增加窗口和工作人員,有效縮短群眾等候時間、減少排隊積壓。

將進一步在窗口單位增加導辦人員數量,將導辦人員前移至辦公區域外,即在大廳配置導辦員的基礎上,在業務大廳門口配置足量的導辦人員。導辦人員要統一佩戴標識,主動接待群眾,引領辦事群眾辦理各項業務,及時發現驅趕“黃牛”、非法中介。

沈陽公安交警提醒:廣大市民下載“交管12123”APP就可以足不出戶輕鬆辦理交通違法處理、參加滿分教育等29項車駕管業務,如需現場辦公的業務,不要相信所謂的“代辦”和“中介”,選擇正規渠道辦理相關業務。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