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渾南區啟動首個城市書房 

【查看原圖】
沈陽市渾南區啟動首個城市書房
沈陽市渾南區啟動首個城市書房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9月01日14:46

9月1日,沈陽市渾南區城市書房莫子山店正式啟動。該項目總建筑面積 4467平方米,是一座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現代風格建筑,設計布局體現出人、書、空間與生活的四維融合,匯聚了生活化、人性化、生態化、智能化和國際化等都市文化休閑區的特征。作為東北目前面積最大、功能最全、圖書冊數及品類最多、智能信息技術最新的高品質城市智慧型書房,通過利用數字化技術實現了讀者自助管理服務,營造出了有溫度、有品位、守信用的新型文化閱讀空間。

讀者首次來到書房的讀者隻需用身份証,進行身份注冊及完成人臉錄入操作后,即可實現刷臉借書、還書全程自助服務。城市書房整體在功能上劃分為閱讀區、智能化多媒體區、自習區及咖啡吧等,設置了中式、歐式、日式三種不同風格的VIP閱讀室﹔目前書房藏書總量達9萬余冊,在服務台為讀者准備了充電寶、充電樁、針線包、充電台燈,急救包等服務用品,讓讀者可以在一個明亮、舒適、安心無憂的閱讀環境中讀書。同時,為特殊人群准備了老花鏡、輪椅等,由工作人員為年邁的老人提供管家式的服務。

莫子山城市書房啟動后,將通過運營總結和大數據分析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和功能。下一步,渾南區還將選擇合適的位置建設更多的城市書房,實現城市書房在轄區的全覆蓋,構建起15分鐘文化生活圈,讓城市書房成為有溫度、有文化的城市地標,建設文化渾南、書香渾南。(湯龍)

分享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