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巴威”來襲 丹東全力備戰

2020年08月26日15:5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據遼寧省氣象台預報,台風“巴威”將於明天上午在遼寧東部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最大風速12至13級,可能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遼寧最強的台風。截至8月26日15時30分丹東尚未出現降雨。目前,鴨綠江斷橋景區已經關閉,鴨綠江上游船已經停航。

那其灼 攝

那其灼 攝

為應對台風,丹東多措並舉,全力備戰。

蓋少鎧 攝

8月24日開始,大鹿島迎來強風,大鹿島邊境派出所為疏散島內游客,通過微信群告知各個賓館旅店及時通知游客有序離島,同時出動警力對轄區的賓館旅店住宿的游客做好安撫工作,通過2個小時的努力成功把轄區的游客輸送島外,並對轄區的群眾做好宣傳工作。

蓋少鎧 攝

當前,大鹿島正值休漁期,島內的所有漁船都在碼頭停靠,大鹿島邊境派出所對碼頭的漁船進行引導,對所有漁船避風情況進行檢查,告誡所有漁船船主和船員不准在船內休息。對轄區易出現山體滑坡地點,大鹿島邊境派出所還出動警力擺放警示牌。

與此同時,丹東市消防救援支隊緊急啟動防汛防台應急預案,黨委成員包片深入一線,讓黨的領導在基層發揮作用。根據“巴威”具有強度強、移動快、危害大的特點,丹東消防救援支隊40名水域救援專業力量24小時前置備勤。由機關和大隊干部組成的10支60人黨員突擊隊,基層骨干組成10支60人先鋒崗,1支30人遠程排澇力量,1支戰勤保障力量,共計200余人、40輛車、12艘舟艇、20套排澇裝備、500余件套救援裝備,全面進入備勤狀態。

支隊主動對接相關職能部門研判摸底,向丹東市委、市政府及防總領導報告抗洪搶險隊伍建設情況、救援器材儲備情況、救援能力現有情況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設立常設席位﹔市氣象局在重點時段主動傳送決策氣象信息﹔市水務局在重大天氣變化時共享丹東轄區內河流、湖泊、水利工程水位變化信息。使得消防隊伍能隨時掌握汛情走勢,提前做出預判,合理設置救援力量。8月25日,支隊特勤站和水域救援隊利用無人機聯合搜救,成功解救一名野釣時被困孤島的群眾。

丹東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申德昌表示,全市消防指戰員將嚴格按照防汛抗洪應急響應等級要求,時刻保持戰備狀態,與相關部門緊密聯動,及時准確掌握台風動態,加強調度預警,嚴陣以待,全力以赴迎戰台風“巴威”。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