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啟動防台風Ⅲ級應急響應

2020年08月25日22:3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8月25日電 (孝媛)今年第8號台風“巴威”已加強為強台風,預計27日上午將在遼寧東部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后向北偏東方向移動,並逐漸變性為溫帶氣旋。為應對“巴威”,遼寧省已啟動防台風Ⅲ級應急響應。

據中央氣象台最新消息,“巴威”25日20時中心位於東海北部海面上,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約1030公裡(北緯30.6度、東經125.2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受台風“巴威”影響,預計26∼27日,遼寧省中東部地區有大雨到暴雨,部分縣(市、區)有大暴雨,過程最大降雨量可達100∼200毫米﹔黃海北部偏北風轉西南風9∼12級、陣風13∼14級,將接近或超過歷史極值,其他海區偏北風7∼8級、陣風9∼10級,陸地偏北風6∼8級、陣風9∼12級。

目前,遼寧省已啟動防台風Ⅲ級應急響應。根據應急響應期間台風防御工作要求,政府及相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做好防台風搶險應急工作﹔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停課、停業(除特殊行業外)﹔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應當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當台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襲來,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要及時轉移﹔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未來,遼寧將根據台風移動、發展和對全省的影響情況,適時啟動防台風Ⅱ級應急響應。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