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沈陽局:“蜘蛛俠”攀岩爬石確保汛期運輸安全

【查看原圖】
圖為職工向山頂扛運防護網。 (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圖為職工向山頂扛運防護網。 (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8月24日08:35

針對近期東北地區迎來大范圍強降雨天氣的實際,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防洪工作原則,以確保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為重點,全力確保鐵路行車安全和運輸暢通。

沈陽局集團公司工務部門按照“一米不漏”的標准,對防洪重點處所進行再排查,採取分片、分段的記名式檢查,借助航拍器對陡峭山體輔助檢查,確保防洪隱患排查無死角、無遺漏。

錦承線是該集團公司阜新工務段管內重要的運輸干線,承擔著內蒙古和遼寧省煤炭運輸任務。由於該線路地處丘陵山區地帶,地層岩漿活動較為頻繁,山體經過多年風雪腐蝕,表面的浮石多有鬆動,尤其進入汛期,山體的岩石會出現開裂破碎、剝落等情況。為確保汛期安全,該段組織干部職工對線路兩側山體、陡坡實施拉網式檢查,並採取在防洪重點處所安設防護網的方式,消除安全隱患。職工們宛如“蜘蛛俠”一樣,攀爬到陡峭的山體上,將鋼絲網系統張拉,使整體柔性的護網全面穩固,緊緊依附在山體坡面上,防止碎石或岩體墜落到鐵道線上,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分享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