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遼寧賽區)沈陽地方賽啟動

2020年08月18日16:2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8月18日電 (孝媛)8月18日,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遼寧賽區)沈陽地方賽暨2020沈陽創新創業大賽在皇姑區蘇青創新工場、萬科首府科創園雲創中心、沈陽科創工場三地同時啟動。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是由科技部牽頭舉辦的一項以“科技創新,成就大業”為主題的全國性創業比賽,大賽秉承“政府引導、公益支持、市場機制”的模式,已經成為推進大眾創新創業和弘揚創新文化的重要抓手。本屆大賽將按照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等七個領域進行比賽。

2020沈陽創新創業大賽共有106個企業申報參加。這些企業是來自各行業領域的創新創業翹楚,一定程度上代表著當前沈陽市科技創新創業水平,大賽最后將決出一、二、三等獎、優秀獎及參加省創新創業大賽名單。

沈陽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沈陽市將持續舉辦創新創業大賽,讓其成為經濟新常態下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沈陽“雙創”品牌的重要載體,實現“政府搭台、企業唱戲、專家獻計、資本助力”,進而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