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日遼寧大部地區有大雨 局部有大暴雨

2020年08月17日15:4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8月17日電 (孝媛)據遼寧省氣象台預計,18∼19日,遼寧大部地區有大雨,部分縣(區)有暴雨,個別鄉鎮(街道)有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主要降雨時段為18日午后至19日夜間,需加強防范。

預計18日午后至19日,鐵嶺市及撫順的市區有暴雨,個別鄉鎮(街道)有大暴雨,沈陽、鞍山、本溪、丹東、錦州、營口、遼陽、盤錦、葫蘆島市及撫順的新賓、清原,阜新的彰武,朝陽的喀左有大雨,部分縣(區)有暴雨﹔其他地區有中雨。上述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最大小時降雨量40∼70 毫米,瞬時最大風力8∼9級。

氣象部門提醒公眾防范強降雨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防范局地強降水造成的城市內澇﹔防范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天氣的影響。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