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傳承軍魂,牢記使命唱響八一

——東北國際醫院用嘹亮軍歌獻禮八一

2020年08月01日07:2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腳踏著祖國的大地,背負著民族的希望,我們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7月3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即將到來之際,為弘揚軍人風採,展現醫者擔當,共同戰勝疫情,東北國際醫院舉辦了以“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為主題的獻禮“八一”合唱活動,鏗鏘的旋律伴著豪邁的歌聲飄揚在東北國際醫院的上空。

這是一支由160余名退役、退休、退伍軍人組成的醫護人員合唱隊伍,他們身著軍裝禮服用嘹亮的歌聲致敬熱血軍魂,追憶崢嶸歲月,憧憬美好明天。中一醫療產業集團總裁郭斌、東北國際醫院院長王佳等領導班子成員、各科室以及職能部門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動,院長王佳發表重要講話,護理部主任楊躍新作為軍人代表發言,東北國際醫院和平院區院長邢永凱擔任活動主持。

當激情澎湃的歌聲響起,這些軍人的眼中閃爍著激動、堅毅的目光。他們是保家衛國的戰士,也是治病救人的醫者,雖脫下戎裝但不改軍人本色,將優良的作風、一心為民的情懷帶到醫院的各項工作之中,用精湛的醫術為患者解除病痛,用生命守護生命,誓要做人民健康的捍衛者。

東北國際醫院共有近200名軍轉干部在醫院擔任重要的職務,推動了學科建設、醫療管理、學術研究、服務升級……為醫院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特別是在疫情面前,這些軍人沖鋒在前,逆行而上,奮勇擔當,始終堅守在抗疫第一線。東北國際醫院不斷吸納這些高精尖人才,致力打造一流學科集群人才隊伍,建立個性化醫療服務體系,不斷推動醫療產業升級,用實際行動為百姓健康護航。

活動現場吸引了很多群眾駐足觀看,有的人情不自禁隨著旋律哼唱,良好的精神風貌、精彩的演唱贏得了現場陣陣熱烈的掌聲。他們用歌聲唱出了全院團結一心的工作士氣﹔唱出了不畏艱難、勇挑重擔的亮劍精神﹔唱出了投身工作、回報社會的奮斗決心。

除合唱活動外,東北國際醫院還舉辦了“八一”主題專家軍裝照片展。每年“八一”建軍節,東北國際醫院都會開展系列主題活動,展現醫院醫護團隊良好的軍人風貌,慶祝節日。全院上下一心,斗志昂揚,更加堅定造福百姓、回饋社會的初心,傳承“八一”精神,勇擔社會責任,以德為先,精准醫療,以軍人的作風堅守醫療戰線,為人民健康服務。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