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鐵西區消夏季上演“盛夏光年”

湯龍

2020年07月30日10:3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鐵西區首屆“盛夏激情 筑夢鐵西”消夏季活動的啟動,迅速引爆沈城盛夏狂歡熱浪,開幕式舉辦地的奉天工場驚艷亮相,正在成為新的網紅打卡地。本周,文藝青年期待的1905犀牛市集再次重磅來襲,作為遼沈地區市集文化的開創者,鐵西工業文化的傳承地,1905文化創意園此次以“盛夏光年”為主題的犀牛市集活動,聚焦城市青年文化生活方式,設立文創、餐飲、設計、藝術、戲劇、音樂六個主要單元、30余類文化形態,每天超過12個小時的互動分享時間,為城市夜經濟創造一份新的亮色。

據悉,作為鐵西區消夏季“十大板塊”之一的1905文創園,在7月24日開啟了今年犀牛市集的第二期限定版活動。時隔一周再次開啟,市民可在7月31日—8月2日期間前往1905感受一次全新的文化之旅。

來自沈陽鏡人魔術工作室的幾位魔術師正在緊張的彩排,不斷完善著一個個細節。“歡迎大家在犀牛市集期間,走進我們制造的‘夢境研究所’,一定會帶給你超乎想象的驚喜!” 領銜魔術師沙文碩和楊賀然說。

犀牛市集的主創團隊負責人表示,此次“盛夏光年”主題犀牛市集上,基於各種文化活動中的互動與交流內容成為焦點。將在木木劇場中首次推出“原創劇本圍讀會”,把青年原創劇本和創作者、演員、觀眾以朗讀的方式連接在一起。犀牛公開課、犀牛會客廳這兩大品牌活動將繼續開展,通過講述與分享,讓更多人近距離了解藝術創作和文化生活方式。同時,在Live House,音樂舞台將為很多有創造力的青年音樂人打開……設計師、插畫師、文創手藝與文創品牌的主理人,通過犀牛市集與喜愛文化藝術生活的人們進行交流和互動。

1905文創園負責人表示,在今年這樣的特殊情況下,一方面是青年創業者需要更多的機會去展示和推廣﹔另一方面,城市經濟發展需要復活和獲得更加持續的發展。因此犀牛市集在今年增加活動頻次,希望能夠給不同行業的創業及發展中遇到瓶頸的青年人搭建一個優質的展示交流平台,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