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謝謝!你們是大連的"退熱貼"

【查看原圖】
大連甘井子區大連第十八中學檢測點、興華街道華中檢測點 高強 攝
大連甘井子區大連第十八中學檢測點、興華街道華中檢測點 高強 攝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7月29日16:57

7月末的大連,熱的讓人焦躁。

幾天來,在大連市的各個城區都會看到有市民在烈日下排著長隊接受核酸檢驗。排隊十幾分鐘,市民們就已經汗流浹背。很多人在接受檢驗之后馬上跑回單位或者家裡,吹吹空調涼快一下。

而大連一萬多名醫護人員則在高溫下高強度工作。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採樣小組領隊陳靜說:“時間緊、任務重、天氣熱,護士姑娘們沒有一個喊苦喊累。”由於待採樣居民較多,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醫護人員們每天下午2點才能吃上午飯,幾乎每天都會工作到深夜23點才會完成當天的採樣工作,回到醫院已經是第二天凌晨。

鄭琳是大連市第五人民醫院的護士,“29攝氏度的高溫,8個多小時的採樣工作,我們50個姐妹們沒有打退堂鼓的!”每一天,鄭琳和同事們穿著從頭到腳的防護服,幾乎不透氣,汗水順著身體往下流。很多護士把退熱貼貼在額頭上。即便這樣也隻能稍微涼爽一小會,因為流淌下來的汗水會把退熱貼給沖掉。

這幾天有一些大連市民把家裡備用的退熱貼拿給這些醫護人員。“他們就是大連這座城市的退熱貼,他們汗流浹背,但是讓大連市民心裡安穩!真的要謝謝他們。”一位大連市民說。

7月22日以來,大連市全面開展核酸檢測採樣工作,截至28日24時,已累計出動醫護人員17959人,採樣352.6萬份。(邱宇哲、尹柏寒)

分享到: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