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啟動就業創業扶貧基地認定 最高給予35萬元獎補

2020年07月29日08:0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7月29日電 (王斯文)本網從沈陽市人社局獲悉,沈陽市印發《就業創業扶貧基地認定和專項獎補資金申請認定的實施細則》,將重點扶持有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的區縣(市)圍繞特色產業發展一批就業創業扶貧載體,並擇優建立一批就業創業扶貧基地,為貧困勞動力創造更多就地就近就業崗位。

據悉,貧困勞動力是指16周歲以上、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今年,沈陽市啟動就業創業扶貧基地認定,在沈陽市鄉(鎮)、村,依托各類生產經營活動場所,具有相應的經營資質,有穩定的生產經營項目,且生產經營正常,以壯大貧困村集體經濟、解決貧困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為目的,從事種植養殖、農產品初加工、手工業、來料加工經營等勞動密集型產業,實現貧困勞動力脫貧增收的各類生產經營主體,達到相應標准可認定為沈陽市就業創業扶貧基地。

同時,被認定為沈陽市就業創業扶貧基地的單位和實體,且具備一定的條件,沈陽市將給予專項獎補資金。獎補標准為,基地建筑面積達到1500平方米以上或佔地面積達到100畝以上、吸納不少於10名貧困勞動力相對穩定就業,或季節性臨時聘用貧困勞動力20人以上、12個月內付給每人勞動報酬總額超過當年省定扶貧標准以上的就業創業扶貧基地,給予15萬元一次性獎補﹔建筑面積達到2500平方米以上或佔地面積達到150畝以上、吸納不少於20名貧困勞動力相對穩定就業,或季節性臨時聘用貧困勞動力30人以上、12個月內付給每人勞動報酬總額超過當年省定扶貧標准以上的就業創業扶貧基地,給予25萬元一次性獎補﹔建筑面積達到4000平方米以上或佔地面積達到250畝以上、吸納不少於30名貧困勞動力相對穩定就業,或季節性臨時聘用貧困勞動力40人以上、12個月內付給每人勞動報酬總額超過當年省定扶貧標准以上的就業創業扶貧基地,給予35萬元一次性獎補。

此外,符合條件被認定為市級就業創業扶貧基地,但條件尚未達到上述獎補標准,將按照吸納貧困勞動力穩定就業人數,一次性給予每人1000元獎補。基地認定和獎補政策執行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