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遼寧芭蕾舞團建團40周年專場演出拉開帷幕

【查看原圖】

       

8月2日,遼寧芭蕾舞團建團40周年專場演出在遼寧大劇院拉開帷幕。

 

遼寧芭蕾舞團供圖

這次專場演出,不僅匯集了世界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雷蒙達》的精彩選段,遼寧芭蕾舞團還精心挑選了在以往演出當中深受觀眾喜愛的、獨具中國特色的現代芭蕾作品《茉莉花》《守候》《惜緣》,堪稱經典劇目精彩薈萃。

遼寧芭蕾舞團供圖

建團四十年來,遼寧芭蕾舞團創作生產了大量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藝術佳作,演出足跡遍布全國各省份和世界各地。既堅定履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用《遼河· 搖籃曲》《八女投江》這樣的優秀文藝作品引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又走向世界的舞台,“立起足尖”講述《梁山伯與祝英台》《二泉映月》《花木蘭》這樣的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文化。

遼寧芭蕾舞團供圖

在引進“名家”“名劇”的同時,遼寧芭蕾舞團依托“以團代校”的優勢,打造了一支英才輩出的人才梯隊,成立了“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青少年芭蕾舞團”,形成了獨具特色的人才循環系統。多年來,不僅為國內外源源不斷輸送專業人才,還憑借在國內外大賽上屢獲殊榮的明星團隊塑造了大量深入人心的舞台角色,走出了一條充滿生機活力的國有文藝院團發展之路。

遼寧芭蕾舞團供圖

此次演出活動還打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將在人民網遼寧頻道等媒體平台做現場同步直播,使世界各地心系遼芭的觀眾朋友們可以身臨其境地欣賞現場演出,享受遼寧芭蕾舞團四十年團慶活動的“雲相聚”。

屆時,刷新此頁面即可觀看直播。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7月28日14:37
分享到: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