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市對確診病例的49名密接人員進行隔離

2020年07月28日22:1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7月28日,北京市通報:北京新增1例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解某,女,53歲,安徽省人,在京暫住女兒家﹔7月18日,解某和丈夫與大連市無症狀感染者高某在錦州凌海市大有經濟開發區大連情小漁村餐館共同就餐。

錦州市總指揮部就該通報有關細節情況通報如下:

7月23日11時,錦州市疾控中心接到遼寧省疾控中心對大連無症狀感染者高某協查函,錦州市總指揮部立即組織開展對密接人員的排查與管控工作。經排查,確定高某已於7月19返回大連,解某已於7月19日返回北京。7月23日21時,錦州市疾控中心向省疾控中心反饋協查函流調結果,上報了解某、高某已於7月19日離開錦州,分別去北京、大連的信息,並對解某及高某所有密接人員49人全部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已完成兩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餐館已立即進行了全面消殺並停止營業。

錦州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要求,各縣(市)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不斷織密織牢防控網絡,持續加強閉環管理。廣大市民要自覺維護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同打贏疾情防控“保衛戰”,奪取疾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