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辦主任來了:中國醫科大學

2020年07月27日18:5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中國醫科大學是中國共產黨最早創建的醫學院校,是唯一以學校名義走完紅軍兩萬五千裡長征全程並在長征中繼續辦學的院校,是我國最早進行西醫學學院式教育的醫學高校之一。其前身為1931年11月創建於江西瑞金的中國工農紅軍軍醫學校。1940年9月在延安,經毛澤東同志提議,中共中央批准,學校更名為中國醫科大學。1948年11月,隨著沈陽的解放,學校進駐遼寧沈陽。

中國醫科大學是原衛生部部屬高等醫學院校,2000年改為省部共建學校。2015年獲批為遼寧省人民政府、國家衛生健康委、教育部共建高校。是遼寧省“雙一流”建設高校。中國醫科大學建校至今培養大批高級醫學專門人才,據不完全統計,擔任衛生行業主管部門正、副部長10位,將軍40多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17位。

學校2020年本科招生計劃2043人,招生專業25個,面向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招生,其中在吉林省、江西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和青海省的招生計劃較2019年有所增加﹔學校今年新增了應用心理學專業,招生計劃為25人,滿足社會對於應用型復合型心理學人才的需求,學生畢業后可在各級院校、綜合醫院、精神衛生中心、醫療衛生系統等機構從事心理評估、心理健康指導、心理咨詢與治療等工作﹔學校在上海市、浙江省、北京市、天津市、山東省和海南省等高考綜合改革的省市按照招生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進行錄取,相關專業選考科目的要求,考生和家長可以在學校本科招生網進行查詢。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