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通告:全面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

2020年07月26日12:2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7月26日,大連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即日起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市衛生健康委將統籌調度全市檢測機構,以街道為單位進行核酸檢測。全文如下:

7月22日以來,大連市大連灣街道發生聚集性疫情。這次疫情突如其來,直接影響全市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也關系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為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果斷快速、科學精准有效做好大連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即日起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深刻認識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的必要性

各地區、各單位和個人要深刻認識到核酸檢測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從整個社會層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將有利於從全人群中早發現、早治療確診病例,有利於早發現、早隔離無症狀感染者,保障經濟社會恢復正常秩序和人民生活健康安全。

二、明確職責分工,快速統籌推進核酸檢測工作

按照“市級統籌、突出重點、分批實施,安全有序”的原則,市衛生健康委將統籌調度全市檢測機構,以街道為單位進行核酸檢測。此次核酸檢測將突出重點,優先排查曾經的有疫情小區、老舊小區以及人口密集小區居民,分批檢測。各街道要制定工作方案,認真負責檢測對象的信息採集,主動與檢測機構對接。醫療衛生機構負責採樣工作,主動做好工作聯系和定點服務工作。

此次核酸檢測費用由財政承擔。希望廣大市民朋友們,打消顧慮,聽從街道、社區統一安排,主動接受採樣和篩查,有序排隊參加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眾志成城,同心抗疫,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遭遇戰、阻擊戰,堅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持續向好形勢逆轉,共同保衛大連安全、守護家園平安。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