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首批疾控防疫和核酸檢測隊伍馳援大連

孝媛

2020年07月25日19:1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7月23日18時,沈陽市首批疾控防疫和核酸檢測隊伍登上高鐵列車,奔赴大連疫情防控工作一線。

7月22日,遼寧省大連市報告一例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打破了全省兩個多月以來無本地病例的記錄。面對大連的突發疫情,遼寧省衛生健康委緊急決定,從省疾控中心及各市選派人員,組建50人流調隊伍、10人消毒隊伍和8支核酸檢測隊伍馳援大連疫情防控工作。

沈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7月23日上午接到通知后,立即選派中心骨干人員,組建了一支由4名流調人員、2名消毒人員及區縣2名流調隊員組成的流調隊伍支援大連市疾控中心,另組建了一支由4名來自於中心和6名來自於醫院的檢驗人員組成檢驗隊伍支援大連市第三人民醫院檢驗工作。

沈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供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23日18時,隊員們攜帶著實驗室檢測設備、防護物資、1萬人份的採樣管及試劑出發了。

到達大連后,隊員們來不及休息調整,兩支隊伍各自奔赴駐地開展工作。23:30分,沈陽市疾控中心滿載著檢測設備、物資的3輛車輛到達駐地,隊員們開始清點、搬卸物資,安裝辦公設備。

沈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供圖

當隊員們完成緊張忙碌的工作時,已是凌晨。而此時,宋巍、黃牧、車雷、張銳鵬等幾位隊員才想起來,因為忙著工作,午飯和晚飯都沒來得及吃。核酸檢測隊伍的隊長董雪發現洗漱用品都沒帶全時,還欣慰道:“沒關系,試劑的洗液沒落下就行了!”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