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代表團赴貴州交流對接扶貧協作工作

楊忠厚

2020年07月22日06:3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寧省代表團赴貴州交流對接扶貧協作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7月20日至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率遼寧省代表團赴貴州就推動扶貧協作、助力六盤水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進行對接,並在六盤水召開遼寧貴州扶貧協作工作聯席會議。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出席會議。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參加有關活動。

陳求發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貴州長期以來給予遼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遼寧省及大連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扶貧協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積極推動產業合作、勞務協作、人才支援、資金支持等各項工作。下一步我們將一如既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強工作銜接,狠抓任務落實,進一步推進大連、六盤水兩市扶貧協作,推動遼黔兩省深化合作、優勢互補,共同實現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一是著力加強協作聯動,聚焦產業、項目、消費等方面合作,高質量完成扶貧協作各項任務。二是著力推進交流合作,進一步加強黨政干部和衛生、教育、農技等專業技術人員雙向挂職工作,做好相關人員赴遼培訓。三是著力實現共同發展,加強兩省“十四五”規劃對接,鞏固協作成果,拓展合作模式,不斷深化能源、科技、衛生、教育、旅游等領域合作,特別是圍繞貴州農產品資源優勢加強合作,讓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兩省人民。

孫志剛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向遼寧省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對遼寧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的幫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遼寧、大連始終把開展扶貧協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向貴州、六盤水投入真金白銀、傾注真情實意、持續真幫實扶,高位推動力度很大、精准幫扶有力有效、協作合作有聲有色,為貴州脫貧攻堅、同步小康注入了強大動力。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牢牢掌握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制勝權。打贏脫貧攻堅戰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我們將繼續統籌抓好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重點工作,今年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要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希望雙方加強對接交流,探索“遼寧企業+貴州資源”“遼寧市場+貴州產品”“遼寧總部+貴州基地”“遼寧研發+貴州制造”等模式,深化產業合作、教育醫療“組團式”幫扶、勞務協作、旅游合作等,攜手助力暢通國內大循環,共同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實現合作共贏。

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六盤水市委主要負責同志作匯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廖建宇,貴州省領導夏紅民、劉捷、吳強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