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中小微企業社保單位繳費部分免征政策延長至年底

徐鐵英

2020年07月21日07:3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中小微企業三項社保 單位繳費部分免征政策延長至年底

  為進一步減輕企業和低收入參保人員今年的繳費負擔,近日,遼寧省提出對中小微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這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

  據悉,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繼續緩繳社會保險費至年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2020年7月至12月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基數下限繼續執行2019社保年度(2019年7月—2020年6月)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准,個人繳費基數上限按規定正常調整。

  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單位方式參加三項社會保險的,繼續參照企業辦法享受單位繳費減免和緩繳政策。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2020年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確有困難的,可自願暫緩繳費。2021年可繼續繳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對2020年未繳費月份,可於2021年年底前進行補繳,繳費基數在2021年當地個人繳費基數上下限范圍內選擇。

  遼寧省要求各地嚴格按照規定的減免范圍、減免時限和劃型標准執行,確保各項措施准確落實到位,不得突破政策要求,不得自行出台其他減收增支政策。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