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舉行氫能產業發展論壇 

2020年07月18日21:4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7月18日電 (王斯文)7月18日上午,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舉行氫能產業發展規劃課題啟動會暨氫能產業發展論壇,旨在探索沈撫示范區氫能產業發展思路和路徑,為遼寧省氫能產業發展探索出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創新示范經驗。沈撫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董峰出席論壇並推介沈撫示范區。

本次論壇由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管委會主辦,長三角新能源汽車研究院有限公司承辦。論壇共設置1個主會場和4個分會場,主會場設在沈撫示范區,4個分會場分別設在上海、深圳、佛山、大連,來自全國新能源領域行業的專家學者、企業家打破地域限制,通過線上互動,共同探討氫能產業發展之路。

董峰在推介時說,當前,示范區按照“三區一引擎”目標定位,聚焦國際科技發展新前沿新方向和國家重點支持、鼓勵發展的產業方向,努力實現“三年上台階、五年大變樣、十年增長極”目標任務。今年上半年,面對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示范區堅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圓滿完成了半年年度目標任務。示范區聚焦國家產業發展的戰略布局、充分借鑒世界先進地區發展新能源的形勢,將新能源(氫能)產業作為重點發展的主導產業之一,本著“搶抓氫能產業就是搶抓未來”的認識,努力為全省氫能產業發展探索路徑新模式做好先行示范。

發展氫能產業是示范區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也是創造改革創新經驗的廣闊舞台。董峰表示,示范區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結合全省產業發展規劃與示范區實際,真誠採納各界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相結合,全面做好規劃頂層設計,通過整合省內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資源,注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著力打造“政產研學金服用檢”全產業鏈條,探索“智慧氫能”產業發展模式。同時,示范區將充分發揮以優質項目帶動區域發展的理念,不斷加大對氫能產業招商引資力度,圍繞產業鏈科學布局進行精准招商,以引進龍頭項目帶動全產業鏈發展。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