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人社窗口單位業務技能練兵比武沈陽區域賽開賽

2020年07月18日08:4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7月18日電 (王斯文)7月17日,2020年度遼寧省人社窗口單位業務技能練兵比武活動區域賽(沈陽賽區)在沈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行。

本次現場競答共分為特色展示、爭分奪秒、實戰演練、群雄逐鹿4個環節,比賽內容涵蓋了就業創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勞動關系、綜合服務等所有人社業務知識,並融入了疫情防控、就業扶貧、“人社快辦行動”、人社高頻服務事項等熱點知識。

經過四輪激烈角逐,沈陽市皇姑區代表隊榮獲團體一等獎﹔鐵嶺市鐵嶺縣、朝陽市凌源市、丹東市東港市代表隊分獲團體二等獎﹔大連市西崗區、葫蘆島市興城市、錦州市黑山縣、撫順市望花區代表隊分獲團體三等獎,鄭維娜等8名選手榮獲最佳風採獎。按照比賽細則和規定,最終沈陽市皇姑區、鐵嶺市鐵嶺縣、朝陽市凌源市、丹東市東港市代表隊晉級省賽16強。

據了解,今年3月,人社部決定繼續開展全國人社系統窗口單位業務技能練兵比武活動,持續加強系統行風建設,不斷提升人社窗口服務水平。活動啟動以來,沈陽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廳的統一部署,各級人社部門高度重視,將比武練兵工作作為新一輪人社“干部大培訓、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的重要載體,以“練兵比武強技能、人社服務樹新風”為主題,迅速掀起了練兵比武的熱潮。以人社窗口單位技能練兵比武活動為抓手,持續推動全系統干部職工掌握政策、熟悉業務、增強本領,實現練有所用、比有所獲、賽有所得。截至目前,全市參加“日日學、周周練、月月比”在線學習的窗口單位工作人員已達2100多人,基本實現了市、(區)縣、鄉(街)、村(社區)四級全覆蓋。特別是在全國第二次“月月比”答題活動中,全省共5人取得了滿分成績,全部來自沈陽,在全省起到了引領示范帶動作用。

(責編:孝媛、湯龍)